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温馨阁

[科学观察] 越南高铁为啥黄了?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1-10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越南是不是非常纳闷,为什么没人上当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楼主| 发表于 2026-1-10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铁本身难盈利,但它的带动链条超长,包括电力,治金,机械等,特别是沿途房地产必有涨势,故堤内损失堤外补,总体上是有利经济发展的有力推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1-10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越南政府还是缺乏魄力,只算简单的经济账,没有算宏观经济学的大账,,没有算明白高铁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越南地理是像一根两头粗中间细的腿骨,南方经济发达而北方是政治中心,必须把这种状态紧密联系起来,否则早晚出事,高铁就是最好的纽带,修建后能暂时运行不亏或者是小亏应该可以接受,而带来的经济腾飞会很快淹没这点损失,好处是百年的大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1-10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铁的意义是带动城市与城市之间的经济活力,比方说有一个商人要去另一个城市谈业务,结果谈成了,并给两边的城市带动了GDP,GDP上来了,政府的收入就多了,光靠铁路一天到晚拉人又能拉多少钱,何况有很多的商人在城市之间往返谈业务带来生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1-10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越南虽然学中国,但是学不到精华和内核啊,越南的未来不看好,感觉没有什么智慧,就只能靠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的限制那一部分里面占点便宜,带动GDP,之前也是没有什么闪光点,被动式来发力,性格还是东南亚性格,所以不看好越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1-10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越南一直对我国有防备心,其实周边国家都有,本来我国的高铁是最优解,但正因为不想被我国的标准控制才不选中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1-10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眼高手低,南北高铁,即便建起,以越南的水平他也玩不转,让投资建没者经营越南人又不会干,他既想让别人投资建没,又不想让别人获利。他们这个坑是专门为中国设的。因为找任何国家承建他解决不了电。只有找中国才能保证电力供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1-10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越南政府的算盘打得太精了,政府不担保,由资本集团去承担责任,而且还要要“核心技术转让”?我不知道越南财团的规模,但是这次最大财团的退出就说明了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1-10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越南高铁为啥黄了,越南修高铁是即要又要。即要人家修高铁。又要向人家贷款。又要人家要技术总之什么好事它都占完了,而且决策上六心不定。一会请中国帮忙,一会又拉日本来修,一会又拉韩国。又拉法国又拉德国,以为各国都眼红越南的高铁,自己本身没有诚伩。在本国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又提出许多苛刻的条件。又出不起钱。尽希望别国干帮忙。算盘打得很好。据说中企四大企业准备接手。-鉴于越南是一不守信用的围家。中国不能慷国家之慨。无钱也要帮忙修。过后会后悔的。不把资金落到实处。最好不要接手。这个国家野心不小,坏点子也不少。它现在即然依附美国,为什么不请美国人来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1-10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越南很需要高铁,建高铁是国家工程,必须是国家投资,国家建设,靠企业投资,地方投资都不现实,贷款也是国家贷,引进技朮是有回报的,.让别国出资.出技朮,担风险都是行不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3 01:50 , Processed in 0.275483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