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酷狗e族

[汽车资讯] 史上最严电动汽车电耗国标来了!明年1月1日起实施,告别堆电池提升续航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8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的车 1.3 吨,跑高速要 26 个电,再加上电池老化,再留点电跑到充电站,400 的续航最多能跑 160 就谢天谢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28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电池增加重量对刹车系统个惯性结构都不安全,50-60度500公斤以下最好,500公斤都算极限了,这一点特斯拉做得最好,轻量化,400-500动态续航足够用,长度宽度风阻,重量对结构影响,线路的简化,减少自燃事故和电能损耗,这点都是人家实验室出来的完美车身匹配,才是一款成熟的车型,别小看人家,还有苹果顶着万众压力吐槽,就是不出快充道理一样,换了手机快充我都不敢用,买个3c认证慢充,电池用个5-6都没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28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全铝一次性压铸车身,车是轻了能耗低了,但是碰一下怎么修,换车壳还是焊接,安全性等于一次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8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早就该出新标准了,现在的什么NLTC、CLTC、WLTC标准,都严重虚标!标600续航的电车,你可能400都跑不到,那为什么不标400非要标600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28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消息对两家车企影响最大,一是极氪,电动纳智捷的口碑,任意一辆车基本都是百公里20度以上的能耗,新规定下他们就等于卖不了车了二是问界,都是超大电池的纯电车,按这规定也卖不了了,要改就只能放弃纯电只卖增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28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这车是车型越造越大,越来越重!快赶上坦克啦!不知道节能在哪里?增加的材科,自身车重的无效耗能等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2-28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电车本质上就是大电池,大电机!!里程不够电池凑!速度不够电机在凑!电池大大大!电机+++!唯一核心还是所谓智能系统,结果买了车才发现,系统还得在花钱买!明明是这个车噱头,本来车上应该有的东西,非得再让你掏钱!中国电车在这么走下去,也走不了多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28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国标对以生产中大型车为主的车企有一定的影响,倒逼这些车企不断提升车辆的轻量化、提升电驱效率、优化电控,加速淘汰高能耗车型,推动新能源车企不断进步。小米厉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28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看下去个十年二十年后,这些电车报废后的电池该怎么处理,这么多废旧电池,处理对环境污染肯定小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28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标准严了是好事,能让车更省电。但我也琢磨,那些本来成本就高的大车,为了达标用更贵的材料和技术,这成本会不会加到车价上,最后让咱买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2 09:22 , Processed in 0.296750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