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meto

[汽车资讯] 媒体评论员:特斯拉“去中国化”的背后,隐藏什么?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17 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经济战,我们人太多了,一旦经济增长退步,出口下降进口上涨,国内失业率会增高,这么大的人口体量你上哪里提供就业岗位,高速发展都有钱赚看不出问题1,一旦过穷日子就会乱起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17 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元宝 总结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17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去中国化结果就是汽车成本大大增加,市场竞争力下降,美国人需要化更多的钱买特斯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17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把产能迁移到印度,为了避开美国对中国的高关税!结果,发现美国征收印度的关税比对中国征收的还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17 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美贸易战休战一年,就是美欧在为去中国化做准备,美欧在备货、在发展自己的供应链或替代中国的供应链,中国应为此早做准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17 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美贸易战谈来谈去,不过是双方各自为自己争取脱钩的时间,打打停停,直到美国及其盟友建立起全产业链,与中国彻底切割。所以,他们现在搞这些动作,一点都不奇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17 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需要拉动内需,把所有进口产品换成国产代替,内循环足够强大的时候,进口或者出口会变成锦上添花,而不是支撑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17 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篇实事求是的文章,网友们不要过度自嗨,形势很复杂、情况不乐观!接下来要过几年寒冬期,不过凭着中国人的智慧和勤劳苦干一定能战胜美西方人,加油吧中华民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1-17 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隐藏着一个巨大秘密,就是逼迫想象力高手大赛早点火爆全国,全面开始技术开发的疯狂模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楼主| 发表于 2025-11-17 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汽车市场,中国一国的国内销量是欧盟加美国,远期看,一国抵发达国家总和。凭着这个基本盘,加上众多发展中国家的市场,中国汽车厂商的市场空间不会比发达国家汽车厂商的市场空间小,技术迭代速度依旧会超过发达国家厂商。所以,脱钩不脱钩随它,最终欧美日韩的汽车产业逃不过被中国汽车产业碾压的结局,衰败的曲线改变一下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4 06:37 , Processed in 0.273856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