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镜花水月

[汽车资讯] 特斯拉董事长再喊“狼来了”:称公司正备战“无马斯克”时代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9 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马斯克这公司就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9 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马是特斯拉的灵魂人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9 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马斯克早把个人标签和特斯拉绑死了,消费者买账、投资者信心,甚至供应链合作,不少都看他的面子。马斯克真走了,品牌溢价、创新节奏说不定都得掉链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9 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咨询公司反对、被动投资者摇摆,表面是反对薪酬,实则是资本在抢话语权。马斯克怕激进股东赶他走,资本怕他持股太高独断,双方都在博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9 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消息一放,股东肯定会慌。要是薪酬计划没过、马斯克真走了,股价大概率会暴跌,就算内部接班,市场也得消化好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9 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公司大小事都是马斯克拍板,接班人突然挑大梁,能不能镇住场子、能不能延续战略,都是未知数。而且内部培养的人容易被贴上“马斯克替身”的标签,想走出自己的路很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9 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特斯拉既要靠马斯克的远见拉估值,又怕他持股太高失控。现在薪酬计划把持股比例提升了,像是在给创始人特权。要是股东否决、马斯克走了,内部接班看似稳,可治理结构里依赖创始人的根还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9 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特斯拉培养内部人才是好事,但不能只盯着接班人培养,得建完整的人才梯队。现在只提朱晓彤等人,反而显得其他人没机会,容易打击团队积极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9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马斯克,中国人还买特斯拉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9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女人的面相好凶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6 11:49 , Processed in 0.287454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