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walysj

[科学观察] 部长给房企指出一条“新赛道”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1-23 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的房子是解决住房“温饱”问题,满足的是数量,一咕隆上市,利润率高,质量不高,就像一锅锅馒头!今后要解决的是住房“小康”问题,满足的是质量,高品质,高科技,现代化,未来感,就像小笼包、花卷等面点!的确是个好思路!思想一下子就解放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1-23 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好的房子、现楼销售,最最重要的还有贷款年限和贷款利率(2.0以下),30年太……久了,贷款年限5年-10年-15-20年才合理,房地产属于衣食住行,离真正的回归还有一段距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1-23 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些老旧区域应该提前做整体规划,形成统一的建筑风格,尤其是在一些山水风景区,应该统一建成传统中式风格,与风景融为一体。另外应该像建幼儿园一样,每个街道分布建设几个惠民养老院,让老人近家养老,灵活养老,让子女方便照顾和探望,充分利用社康社区与社区派出所的资源进行综合管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1-23 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口出生率持续减少,除一线城市及人口持续增加的二线城市以外,其他城市已经不需要那么多高层住宅了。新建住宅应该要限制高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1-23 0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期房卖不动了,才开始转入现房销售!现房也卖不动了,才开始想着盖好房子!但凡能躺着把钱赚了,都不愿意站起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1-23 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二十年形成的大量空置房怎么办?主推健身好房子是好事,但是着力解决历史问题才能轻装上阵,要不国民手中大量的资产还是被圈禁在以前的房产中得不到释放,好房子的健身也会力不从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1-23 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百姓买的起的房子才是好房子,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炫耀科技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1-23 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房子其实就是所谓的:既不浪费国家土地,且又可以让地段好、环境优美,而又价位好,也不会造成交通拥堵的旧房改造区域进行变身。那样的房子不仅提升价值,并对城市美容更加是一道风景线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1-23 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房子的出路,质量质量质量,不抓质量没有出路,楼层的隔音问题,顶楼的电梯噪音问题,漏水问题,一楼的设备共振问题,好的设备好的材料相比房价不值钱,但是老百姓真金白银买的是什么玩意,大家心里都有点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1-23 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把建房用的钢筋水泥达到现有标准,再谈好房!不然纵使再高的国标不执行,也是空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3 15:22 , Processed in 0.264226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