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咖啡豆

[科学观察] 16年被宣布灭绝的“上海水牛”,如今在崇明重现,一口气出现180只!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12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老杜,也感谢所有为保护物种存世与繁衍做贡献的平凡人!希望政府能好好奖励与鼓励这样的举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12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外公就是村里管理水牛的,夏天回老家的时候我都是骑牛脖子上的,特别有感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12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90年代小时候去崇明玩经常看到农家养的,这牛喜欢泡水里身上裹着全是泥,体型还不小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12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好保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12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世纪八十年代前我们上海嘉定南翔农村生产队把耕牛当作“宝”,一旦秋收打下的稻草近50%都打垛留给耕牛昨“口粮”…;那时农机普及率低,生产队耕田拉犁、耙田全靠老牛…;社员还有个“期盼”——老牛🐂怀崽生下个“小母牛(小牯牛)”养大卖个好价钱…可以作为生产队副业收入纳入年终分配…;小公牛就不值钱…生下就送屠宰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12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黑牛我前几天在普者黑见过,见过二次人家当牛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已臻大成
  • 打卡总天数:456
发表于 2025-12-12 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自成一派
  • 打卡总天数:167
发表于 2025-12-13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自成一派
  • 打卡总天数:167
发表于 2025-12-14 03:2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LZ的帖子,我只想说一句很好很强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2 09:38 , Processed in 0.259613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