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superzhzh

[科学观察] 高市早苗再遭重击!20年来首次,中方删无核化表述,中国在朝核问题上真的变了吗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2-7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元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2-7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朝鲜是实际拥核国,承认与否只是配合美国约束朝鲜!既然都摊牌了,也就没必要去敷衍现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7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明显,日本现在和美国句结,日本有发展核武的意图和实力,中朝是战略盟友,以前是出于自己的大国责任,而现在默认正好把球踢给美日怎么说也是对中方有利,美日只能打牙往肚子里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7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朝鲜作为一个无战略纵深的小国,又是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国家。被美国、韩国、日本包围得水泄不通。逼着朝鲜死里求发展核武器,如今有了护国神器,可保国家和人民体面立于世界之林。谁也没有办法让朝鲜弃核,任由美日韩占领朝鲜。除非美国与朝鲜签订和平协议,撤走驻日驻韩全部美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7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韩国会不会发展核武器?日本会不会搞核武器?牵一发而动全身,世界平衡可能发生倾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7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关键不是承不承认朝鲜拥核,如果日本突破无核三原则我们该如何应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7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2025年11月27日,中国国务院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军控、裁军与防扩散》白皮书,对外重新阐明中国在全球军控和核不扩散中的政策和立场。与2005年那版白皮书不同,新版中删去了对“在朝鲜半岛推动无核武器区”及“支持无核化”的明确承诺。白皮书改为表示,中国对朝鲜半岛问题“保持公正立场”“致力于和平稳定与政治解决”。多个国际媒体与分析机构指出,这种措辞变化,事实上意味着中国默认朝鲜拥有核武器的现实,并调整对其战略态度。尤其是对小日本,有如重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2-7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一就是实事求是,朝鲜已经拥核,再说无核化也于事无补,而且也增加我国的外交负担;二是看日本跟不跟,不跟朝鲜那么日本永远担心哪天惹急了朝鲜会不会挨第三颗原子弹,跟的话就给我国一个出兵的名义,日本是二战战败国,是不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8 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风云变幻的世界上,中国不是刻舟求剑者,而是时代的航海家与主人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8 0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政策的真正着力点,并不是限制朝鲜发展核武器,而是禁止美国在韩国布置核武器!就朝鲜那核武器水平,中国还是能牢牢控制住的,但是美国如果在韩国布置核武器,那就不是中国能控制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3 21:17 , Processed in 0.329408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