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月光如水

[科学观察] 房产税要落地了?开征的时机,比征多少税更关键!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7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平民一旦失业,或经济困顿,连住所亦不保。美国的地产税,不知道使多少人失去了居所,成为了流浪汉。征,可以,应对有两套以上者征,给平民一个喘息之机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7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新建房开征没意见,对存量房征税有违法之嫌,因为不能重复征税,重复征税是违反税法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7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房子都鲜有人买了,如再开征房产税,房地产直接进iCu,连抢救都没机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1-27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在21年征税多好,也用不着出台限制政策,房价自动降温但不至于暴跌,又可落实征税目的,人们对房价的预期还在,没有像现在彻底失望,时过境迁为时已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7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新房可以征收,对已购买的不应该征收!如果征收,就应该提前出台房产税,等大家买了房再征收是不合法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7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止跌都止不住,都怪前几年一直高压打压房价造成的,什么国八条国十条等等政策,没有考虑房价打压下去后靠什么回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7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普通人,仅有刚需房的不怕你房产税。多数普通老百姓仅有一套房,怕什么,马上征也没影响。对于投机倒把的炒房客就要重拳出击,让他们血本无归,谁让他们害得普通老百姓买不起房子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7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房产税只能对豪宅征收,如新加坡70-80%的居民住在封闭管理的保障房里,住保障房根本无需征税房产税。为什么美国那么多人流浪街头,无非就是房产税造成的。一旦老百姓有了无需征税的房子,2000元一个月收入吃穿差一点也能活。但是0.5-3%房产税大到足以让人失去家园,比如大城市房子120平方,10万元一平方,就是1200万,一年1%房产税,就是12万,如果这人只能找到10000元一月的工作,他肯定就要失去房子了。因此赢得老板姓拥戴最好的办法是新加坡封闭管理的保障房制度,必须免税中产以下房产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1-27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征房地产税肯定要开征,三中全会就已经提出了,我就劝人不要买多余房,够住就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8 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套房免征+人均免税面积”的方案。这个方案已过时,在住房过剩的情况下,要去库存止跌,必须要有人持多套房,故政策应调整为鼓励有能力的人多买房,以帮助国家渡过目前难关。调整为每个家庭持房超过3套不征房产税,好让人们敢买房、放心买房。如果大家都不肯持多套房,库存就卖不掉,房价永远不止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4 00:24 , Processed in 0.282443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