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酷狗e族

[科学观察] 雁默:新加坡为何敢对中日争端指手画脚?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5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文章分析很有深度,大陆目的是促统,不是和平保持现状,对于中间派,骑墙派完全有理由认为就是敌方,跟台独没区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5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只希望台海维持所谓现状,就是怕台湾回归后,中国的战略地位更强大,对他们形成挤压,他们一方面承认一个中国,一方面搞战略模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5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作者人间清醒。几十年的和平发展让很多国人处于一种沉迷之中,似乎国家富强了,台湾就会自动回归。台独不可怕,可怕的是喊着为了和平而谋求维持现状的事实独立。历史无数次证明,和平从来不是喊出来的,而是斗争获得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1-25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文章写的太好了。我们现在给人家的印象就是“和平大于底线”。人家才有恃无恐!事实证明,单有胡萝卜没用,还必须得有大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5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加坡一个弹丸之地,经济上尽管取得一定成就,就开始在国际舆论中左右逢源,致力于成为区域“意见领袖”!小国就是小国,根本玩不起大国之间的博弈,更何况你还只是个城市,管理半径和治国难度岂能与大国比肩?奉劝一句:闷声发大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5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问题入木三分,同意,完全同意。不愧国家一线智库专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5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加坡虽然国小,但在东盟当中说话很有份量。东盟是中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不要因为别人劝几句,说了一点不太爱听的话,就和人家反目为仇。这样的话,中国的朋友就只剩下那些需要靠我们援助的国家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5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加坡还有很多包括东盟在内的国家都支持一个中国的说法,但他们解释的是维持现状,不赞同台湾作为一个独立个体参加国家事务,但也不支持中国统一。或者有些国家表面上支持统一,其实内心也是希望维持现状。所以不要抱太大幻想,做我们应该做的,哪天突然武统了,其他国家又能怎样,当统一成为事实时,大多数国家马上会换一种论调,一种迎合中国的论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5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元宝 中国为何在1978年签署了放弃日本对中国1200亿美元的战争赔偿?而其它遭受日本侵略的国家没有放弃赔偿的,美军甚至都把日本工厂的机器设备拆了运回美国充当赔款。当年,一句日本人民也很困难,放弃的不仅仅是1200亿美元。就不应该对侵略者宽容。而那些拿了赔偿的,如今得了便宜还卖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5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而不霸、强而不霸就是这种状态,谁都可说上几句,如果你霸道了,也就没这些杂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3 20:58 , Processed in 0.270995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