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meto

[科学观察] 研究生懒得审批,偷带 57 瓶寄生虫入境,堪比“生物炸弹”!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2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国家对我们老百姓的保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2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屡禁不止说明判的轻,罚得轻。异宠、野外放生这些直接1年以上罚5W起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2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海关工作人员守护国家安全,国民生命健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2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嗯科研人员是经过审批,国家统一从哪里带回来?人员叫什么名字?有什么事以后可以找当事人,危险品,科研人员也不能带回国内,因为国家和人民带来不可迷失的损失,所以国家要严查严打,法律一定要查一次,定一次。绝不姑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1-22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有人觉得海关是“卡科研”,建议去看一下入侵红火蚁在珠三角扩散的案例,防不了头几只,后面就是几十年的人力物力填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1-22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生物炸弹”这个比喻虽夸张,但传染病从境外传入的确有点像定时炸弹,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爆,只能靠防线一直撑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2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很多危险样本一旦进关,哪怕在实验室也要二级甚至三级防护,空气过滤、隔离服都得上。旅客行李里可没这种条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2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关严查生物制品太对了,万一漏了致命病毒,后果不堪设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2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合规渠道比想象中快!通过海关行政审批平台申请生物材料入境,很快就能完成审批。关键是提前准备好实验室资质证明和物品描述材料,没必要铤而走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2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小看法律里那个“禁止进境物”清单,连土壤样品都有管制。我朋友做地质的,带了一点欧洲农田土回来做氮循环实验,最后还是走了全套检疫程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3 21:18 , Processed in 0.251558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