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922b3eb6

[汽车资讯] 魏建军:炒作电动车的资本已经走了 电动车相当于啃老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14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固体电池大规模商用之日,就是油车的终结之时。这一天应该不会很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14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大家都是明白人,不过很多人在装睡不肯醒过来而已。老魏是难得的清醒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14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卫总啊!你的忧虑是正确的.所以更要努力创造出世界一流的汽车工业。不要等到美国日本关闭了马六甲海峡时,你才想起来油车连啃老都啃不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14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这样,先把长城新能源停了啊,结果长城卖的最好的车型全是新能源的,好讽刺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1-14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曾经燃油摩托车满地跑,如今是电动单车满地跑,相信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快速迭代,未来必定是新能源车的天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14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长城的电车做的也比较差,插混越野还行,不过比亚迪方程豹也后发崛起。从产业发展和盈利角度,他说的也没毛病,如果做电车的企业都不盈利,薅各种补贴,确实很难延续。不过电池技术进步+补能设施普及+智能驾驶进步+汽车功能及设计进步等,还是有很多发展机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14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魏说的是真话,说的也是实话,国家不可能长期拿钱来支持电车,这样下去国家财政负担不起了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14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不看好电车,为什么你还生产电车?你直接生产你的油车,电车就交给其他品牌,不要说不看好电车又去生产电车,不是互相矛盾吗?要坚守自己的宗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14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剪辑魏建军的话了吧?智能化的基础是电动化。最新的主战坦克都是电动的了,传统燃油坦克根本做不到新坦克的灵活性,智能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楼主| 发表于 2025-11-14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车企本来集中度较高,资本也就是搏自己投的那家是活下来的之一,优胜劣汰,最终胜者为王,根本不是他说的被抛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4 12:03 , Processed in 0.251135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