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voo

[科学观察] 小时候课本上的臭氧层空洞,现在怎么没人提了?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9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上是整个臭氧层自身为了弥补空洞,逐渐被摊薄了,付出的代价是全球🌎臭氧层的厚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9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类文明长河里,第一次因为理性与合作团结起来造就的,一座值得被铭记的丰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9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洞是修复了,但是臭氧层整体变薄了,整个大气层也在变薄,外加地球磁场正在发生变动所以现在太阳的耀斑和高能粒子对生命杀伤力在持续增大,也是全球变暖的其中一个原因,让你们再晒太阳,多晒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9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不是到处地方  臭氧超标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9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核废水没排的时候天天报道,现在每天都排,还有人提吗?有些坏事,天天提的时候说明不是特别糟糕,一但不提了,就说明已经很严重了,再提只能引起恐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9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棒的科普文章,生动有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9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氟利昂类物质消耗臭氧层,那么问题来了,臭氧层是怎么生成的呢,也就是臭氧是怎么产生的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9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说的看电视不要看得太近,也没人提了。现在恨不得把屏幕变成隐形眼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9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说,杞人忧天,不是没有痕迹可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9 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石油到底是不是不可再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5 01:35 , Processed in 0.301620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