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xuye004

[科技新闻] NASA急踢SpaceX,谁能“接盘”美国登月计划?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3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元宝 星舰难当阿尔忒弥斯计划大任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3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引领航天科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3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他们要换承包商,我第一反应是这进度铁要炸。阿波罗登月时代,土星5号从立项到首飞也花了6年,现在SpaceX的星舰第三代还没首飞,这时间表是真的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3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液氧、液甲烷在太空储存的热损失有多麻烦,做过航空推进实验的都懂,地面储罐保温都已经是个技术挑战,更别提轨道转换。没成熟经验,风险指数飙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3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蓝色起源的“蓝月亮”MK1今年才首飞,无人版改成载人版,舱体结构、电控冗余、生命支持系统全都得重构。这不是小改,时间卡得太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3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NASA这事有点像软件项目只有一个供应商的版本库,出了bug就只能等他们修。2021年压预算时放弃了备份方案,现在就像是欠测试的项目上线了生产环境,临阵改需求,一切都贵且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3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觉得,阿尔忒弥斯的问题根源不是厂商,而是任务规划太超前。门户空间站、在轨加注、双发模式全堆一起,这就像一次性想造出冰箱+洗衣机+咖啡机的组合家电,任何模块掉链子都能拖整个计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0-23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也有好的一面。原计划的进度拖延意味着更多测试机会,航天史上很多成功任务都是在延误中积累了经验,只是这次的政治压力会更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3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把唯一靠谱的给踢了,美国要再次伟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3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SpaceX的进度就像闪电……疯狂动物城里的闪电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4 23:44 , Processed in 0.285464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