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meto

[科技新闻] “美国制造”芯片问世,在美国的台积电工厂生产,但封装仍在海外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0-21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件事也提醒我们,全球芯片产业的分工是几十年形成的,强行改变要付出巨大代价。各国可能更需要的是合作而非脱钩,共同维护供应链的稳定,而不是各搞一套重复建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1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還不簡單,大陸只要以禁稀土為理由,要求TSMC去大陸設先進製程晶片工廠,即可恢復稀土正常供應,規模比較美國,美國有2nm製程工廠、大陸就相同也要有!這樣就皆大歡喜了 當然了,若有一方不爽就相約對方在足夠大的太平洋打一打唄!只是很令人哀慟的是....TSMC夜深人靜時必然悲從中來,哭者數著源源不斷的鈔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1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工智能的发展会让更多的制造业回归欧美发达国家,主要的一个原因机器人代替了人工 成本降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1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产业链不完整,华尔街资本那么有钱为何不投资?而川普却要别人来投资,莫非是陷阱,亦或想割韭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1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强行拉回美国制造,成本肯定不会低,非商业行为,需要政府持续输血,看看能够坚持多久。另外一点,除了美国国内用,其他市场会选择性价比更优的产品,以后市场如何打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1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封装可没什么技术壁垒,不过需要工厂和技工,运到台湾套壳成本比漂亮国本土会更低,就变成了华硕,技嘉和微星这些品牌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1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怎样,我们都不必悲观,自力更生也是我们的优势,相信我们的科学家!何况我们也有稀土这张牌!美国断供,我们也可以!但愿合作共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1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台积电的封装厂不一起搬到美国去?@元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1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半导体厂的活其实不太好干,晶圆转移的时候,一天转移那么多次,容易裂片,所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裂片就要罚钱,写检讨了。而且晶圆上面作业的时候不能操作失误,不然直接报废,更严重,罚的更狠。封装测试厂干过的都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0-21 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人想法是要垄断全球高制成芯片,这样我就有定价权了。所以必须把不受控制的搞掉,比如让我的芯片死掉。这样的事情发生多了,中国人比谁都清楚。了不起我把稀土断掉,你让我没有,那就大家一起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4 21:31 , Processed in 0.261909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