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温馨阁

[科技新闻] 民营最大运力火箭再出征!引力一号(遥二)发射成功,多款商业火箭竞相首飞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1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微光一号必须单独夸!国内首款全面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火箭,还搭了自主研发的全流量液氧甲烷发动机,“材料 + 动力” 双驱动,直接把运载效率和经济性提上去了,咱自主创新的步子走得真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1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引力一号要帮着搞低轨卫星互联网组网,想想以后不管在偏远地方还是海上,都能靠这卫星网顺畅通信,航天技术不是飘在天上的,是真能落地服务生活的,这种 “上天又入地” 的应用太有意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1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徐国光总师说的 “承前启后”,到彭昊旻总谈的市场规划,再到背后团队搞流水线、攻技术,能感觉到每个人都在踏实做事。不是靠运气成一次,是靠无数细节打磨和坚持,必须向这些航天人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1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看中国商业航天在全球都有竞争力了!大运力、高性价比、还能快速响应,连技术创新都不停步,不管是引力一号还是其他民营火箭,都在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实力,作为中国人真的太自豪了,咱商业航天未来可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1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引力二号年底就要做动力系统试车,这么快推进到关键节点,说明动力技术已经摸得很透了,不然不敢随便上大型地面试验,技术成熟度看得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0-11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民营火箭多是小运力,大运力这块一直缺,现在引力一号补上了,蓝箭朱雀三号、天兵天龙三号还在抢首飞,这竞争看着热闹,其实能逼大家更拼技术,对整个市场是好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1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计划季度发射还搞流水线生产,量产起来后,零件采购、组装成本还能降,到时候说不定价格还能更亲民,既赚市场又留利润空间,这账算得明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1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引力一号到二号,再到微光一号用新材料,民营火箭技术迭代越来越快,以后说不定还能搞可回收,像星际荣耀那套海上回收要是成了,行业能再上一个台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1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海陆发射灵活是灵活,但发射场资源还是有限,比如海阳海域发射,得协调档期,要是多家企业都要海上发射,资源不够分,这难题还没找到好办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1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年轻人来说,民营航天也是个好机会,民营公司也能做大运力火箭,能让更多年轻人有机会参与航天,培养新的航天人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5 18:45 , Processed in 0.277987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