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standme

[科学观察] 小区自来水管道频频爆管,“水损费”“改造费”该不该由业主承担?律师分析法律关系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0 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律师真的不要搞了,老旧小区水改费用政府负责1/3,自来水公司负责1/3,业主本人负责1/3,这是政府明文规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0 0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是多次出问题累积的,那请问,之前为何不公示水费、不直接提出维修的情况?你物业没责任?累积到天价水费再双手一摊找业主?之前跑哪边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0 07:07 | 显示全部楼层
物业想用水电来拿捏住户,物业自己的开发公司弄的垃圾管道不合格一直爆管,现在又想甩锅给住户,想两头得好处。关键是开发商的管道垃圾是质量事故没引起重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0 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有人恶意对水管毁坏,那当事人赔偿,若是改造不良造成,施工方负责,至于水表入户,你为日后的节省和方便,没有理由让用户买单,更何况入户装表还给用户造成生活干扰,还要墙体打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0 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户按水表实际用量交费早已是老规矩了,小区自来水管道爆管没有理由让用户承担″水损费″.″改造费″,各国各地所有用户是不会愿意背锅买单的,无论怎样打官司都是这个道理。当然,如果是该小区业主故意破坏水管造成物业损失,那是另一码事了,但这是公安管的事,而不是物业公司想摊派就摊派″水损费″.″改造费″。好啦!不多说了。也许该小区业主有法官或律师,他们说话更有说服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0 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次供水水管 这个也要分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0 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改造后频繁爆管,那水管改造的质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0 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问一句,未爆管之前,收水费的单位,赚不赚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0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好多小区自来水管道甚至是街上的自来水管子经常爆管,是因为这些系统没人监管,都是内部采购的吃回扣不合格产品吗?有没有权威部门对这些水管的质量做一个检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0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水管频繁爆裂只能说明这个水管的质量太烂,所以这个事情不应该由业主来承担。应该让相关政府部门过来做一下检测,这里面肯定是有问题的,让物业,开发方,甚至当地政府主管部门负责都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5 18:45 , Processed in 0.327248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