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月光如水

[科学观察] “迟到1分钟,罚款10美元!”中资工厂新规在柬埔寨引起7000人罢工!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7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学不会,把罚钱当成治理宝典了。在某个化肥厂呆了几天,动不动就成千上万的罚,我说干脆别生产了,就靠罚钱生存吧,绿色经济无污染无噪音,就是偶尔会被人家扔砖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7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到国外你这套职工就是不容你,因为打工人并不是牛马,他们也有真正的劳动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7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我制订新规,要求员工不能拿工资,而且还要在家带花带草来美化公司!!明知道对工人不好,工人也会对厂不好,对纳期和质量有影响。不管在那里,人才是第一要素,外国公司在我们开工厂,真的比我们国内企业待遇好一些,学学人家是可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7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不大,干嘛要迟到呢,每天提前一点,但是有罚必须有奖励,加班一分钟必须10美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7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惊叹于柬埔寨工友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良好的工人组织,良好的法律意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7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柬埔寨自己的工厂想怎么压榨工人都没人管,一旦外资有点不行,就立马抗议,我我们国内一样,国内企业想怎么加班都可以,一旦是外资,就要求这要求那的。哪里都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7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就象中国大陆80年代和90年代的情况,老板高层管者对普通工人不当人看。还好后面法律越来越完善,有法律保护普通工人的合法权益,也有劳动部门的监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7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去建厂不了解当地法律法规和民风民俗吗?现在在中国的建筑行业上,单位已经无法要求工人加班加点的干了,却要求员工要更多的加班加点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7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有家大型钢铁集团,从德国购买设备 在联合调试过程中,要求德国工程师加班配合,对方回答:第一你们侵权了,我要控告你们,第二,我不要加班工资只要准时下班。可见文化差异、管理差异何其多。所以,国内的老板出国建厂,无论是东南亚、非洲、美洲,你不好好研究当地法律,不好好尊重人权,根本就没有你生存的空间,你以为别人也会像中国工人一样逆来顺受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7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柬埔寨工人好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6 22:55 , Processed in 0.281547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