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922b3eb6

[科技新闻] 外媒:机器人专家称人形机器人泡沫注定会破裂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8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同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8 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在想,机器人就非得做成人的样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8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等机器人普及的像车一样在谈泡沫,家庭机器人多大的市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楼主| 发表于 2025-9-28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泡沫很大,几乎所有都是大号机器人拿着遥控器来控制的,这明显的跟真正的机器人自主区别自主,视觉嗅觉,语言神经系统,这才是最关键的,要突破的,但是只有视觉突破了,其他的神经系统嗅觉完全突破不了,也是闭口不谈,这也是自主和遥控器最大的区别。不能被表象蒙蔽了双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8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不用以人形为主,看使用场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8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这么认为的,为什么它说的能上头条。我说的都没人当回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8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硬要做人形,毫无意义。机器人都是专人专事,那就应该设计成最适合他所从事行业的形态,为什么非要人形。做人形,卡在双腿直立行走都要多久?直接做四方腿,八只手,不比你人形强多了。既然要做机器人,当然要做优于现代人的形态,而不是模拟现代人的样子,模拟现代人,那直接让人类做不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8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婴儿期 不要拿唱歌跳舞的玩具骗自己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8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器人需要的是稳定性,是想一个连走路都东倒西歪的机器人,你觉得让它上下楼梯或者做点复杂的事情,会放心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8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很多场合感觉没必要人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7 03:50 , Processed in 0.278219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