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kingfirefly

[科学观察] 周天勇:宅基地禁止交易会造成金融体系震荡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8 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什么商品,有流通才有价值,要想真正让农民富裕,就要让土地和房产像城市一样流通才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8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村里的空房可以出租啊,这样也能增加农民的收入,也让城里人感受农村的一份宁静和田园生活,这样不挺好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8 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农村人口越来越少,租给谁?国家应该回收闲置宅基地,用于农业产业化,或者有实力的企业,个人也可以投资宅基地用于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提高农民收入,两全其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9 0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真实,农村房屋𠕇产权无实际价值产生,这是最大的悲哀,如果能买卖,农村经济会更上一层台阶,农村无城里人带动发展,就像一池死水,无实际活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9 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农村里为什么不能划出固定地块,出让给想在乡村生活的城里人,包括退休干部,只有合法买卖,又有什么关系呢。只有这些城里人能融入乡村,他们有资源有能力,能给只有老人留守的乡村带去活力。比如天然气下乡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9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产权没市场,不能上市流通变现,农村宅基地跟商品一样,要流通才有价值,不流通就没有任何价值可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9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农民,想真正想为农民好的,就不要限一宅一户,不要限高限面积,只要不是农田,合法合规无争议的宅基地都可以建房,即好似八九十年代一样,农村建筑业一片繁荣,你看一下现在诸多限,农村有几个建房子的,以前做泥水工的,卖建材的等有关联的行业现在都失业,叫苦连天,老佰姓苦不难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9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征收水田才3万多一亩,山地1万多一亩,但现在用推土机推平后就卖几十万一亩,利润高得惊人啊!同一坐山,属从化的这边山十多万一亩,属清远这边的只给一万多一亩,真系同天不同地,同地同山不同价,真系人间悲哀,有无好领导或那位大神有力能反应到中央啊!为所有农民向你拜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9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开农村宅基地有弊有利利大于弊,会释放出来多少资金不可估量。拿一些贴补农民医疗养老保险,完全可以的,大家双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9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现在年轻人不结婚不生孩子的观念来看,几十年后中国很多地方的村落会自然消亡,那么大量宅基地和土地将收归国有,进行下一轮洗牌,所以说到农村买房养老的愿望是美好的,但应很难实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7 10:26 , Processed in 0.255527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