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922b3eb6

[科学观察] “张江也空了!”产业园太多,生物医药企业不够用了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2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岂止是医药产业园,别的产业园都一样。更甚者一大批产业园只是圈了一块地,杂草丛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2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字楼的空置率更吓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2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全国县区一级以上都在搞开发区.产业园区,像以前搞运动一样。遍地开花,可下海经商搞创业的人越来越少,为什么?优秀的人才都想去考公务员.事业编,稳定可靠。下海经商则风险很大。很多当年舍铁饭碗下海创业的人,回头看吃亏很大。现在都不愿子女再搞,所以办企业人越来越小。各种园区自然没人去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2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外行领导内行的必然结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2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哄而上,盲目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结果是好梦难圆,为何不把更多的资金转向城市中老旧破小住宅区的改造?岂不一举多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2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大部分园区的空置率在20%左右,甚至有的高到30%。”这句话有点凡尔赛,当下行情空置率普遍超过30%,超过50%的比比皆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2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慌,中国经济遥遥领先,东升西落,马上办公楼就会一房难求了,给我挺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2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啥都一窝蜂招商引资,机器人会不会是下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2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波士顿泼司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2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浪费土地资源,盲目跟风,追求政绩,全国应该一盘棋,统筹兼顾,在全国成立几个国家级园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7 13:12 , Processed in 0.283480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