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standme

[科技新闻] “美国人发明的,咋又成了中国主场?这就是当下全球经济态势…”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9-21 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品牌的胜出,关键在于摆脱了“低价竞争”的旧标签。一方面是研发与产品力的硬突破,科沃斯、石头科技等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AI、仿生机械臂等高端技术快速落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1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慢慢来我们和日本韩国美国及欧美国家最大的科技差距还是在专利技术和高端垄断行业上面。不可骄傲虚心学习沉稳应对挑战步步为营总体提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楼主| 发表于 2025-9-21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类低端的小家电,也就只有先行者才能赚一波的了,因为山寨太容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1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扫地机也叫发明?花几千块钱买个源源不断的消耗品,还没有扫帚拖把快,我认为现代工业社会最伟大的发明只有手机,高铁,飞机,抽水马桶,洗衣机,空调,冰箱,其他都可有可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1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猜猜中美贸易谈判,为什么有知识产权的内容,而且无法达成共识,这也是贸易战的一个因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1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10年前4000多买的irobot,确实比同时期的国内品牌要智能一些,可现在国内早已远远超越,那台irobot也早就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1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大疆的扫地机,第一个扫地机接近三千,但是使用不行了,也没地方维修,要寄回厂家。嫌麻烦,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9-21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负责出idea,中国人负责优化和卷。所以美国拼了老命也要护住光刻机,一旦被中国掌握,美国人可能连饭都吃不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1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要论发明创造,国人还真差口气。但论升级拓展,那还真没有国家可比。不怕贼偷,就怕国人入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1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产业链的优势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7 04:54 , Processed in 0.324212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