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lovejuan0104

[综艺大观] 全红婵哥哥输了,广东人却只顾着心疼白切鸡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7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妈妈做的老白切鸡,沾上麻油酱油蘸料,味道别有风味的。但是一点:牙口一定要好。现在喜欢小绍兴白斩鸡是因为牙口不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7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嫩、滑、皮爽好吃,就是“白切鸡”的硬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楼主| 发表于 2025-9-17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有道理,我们客家人的白切鸡,选鸡不能太老,但也要足月,有鸡味,120天的鸡,有点鸡味,但比较棉,皮比较容易烂(入口即化感),我们不太喜欢,一般最低选择6个月左右的走地鸡,鸡味相对浓郁,鸡皮起翘爽口,肉紧实有点嚼劲但不柴。上乘的白切,对选鸡的品种也有关系,比如清远麻鸡就是一个好品种,1号麻鸡为至佳,少肥油,但个体偏小,毛重一般三斤至三斤五两,作为宴席鸡大小不太适合;2号麻鸡,毛重可达四斤多至五斤多,宴席比较合适,但稍微肥一点,肉厚一点,喜欢带点肥的也适合,但这品种一般要比1号麻鸡晚熟一个月。蘸料一般用红葱或姜为佳,客家人一般不用蒜,据说湛江人喜用沙姜蒜,珠三角地区,特别是广州人用姜葺作蘸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7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事先没有清晰的判定规则,全在评委一念之间的评判,就是个笑话,综艺节目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7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全可以躺下,因为会有千万个阿全涌出来,但是,白切鸡只有一只,绝不能躺下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7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他哥输就输呗,天大的事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7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美食这种东西,是极度的主观、极度的偏见。”——既然如此,那就不要比赛了,比赛肯定是有裁判的,而裁判也是全国各地来的,都带着各自地域的主观和偏见,怎能用一己之主观评判全国各地的美食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7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节目组把两方的言论都公开,为什么没人想过吗?这是流量的最大化,没有人真输了,而追求食材品质和原味会被更多人接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7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家子越来越作,而对于两广人来说,好像他们的什么都不能说,只要你说他们哪里不对,马上就会挨怼,昨天看到有人说去广东吃早茶,说收了茶位费,但他想换一种茶却被告之要另收费,结果马上有广东人出来说是造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7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就不是什么专业大厨,输了很正常,有啥好说的,但是白切鸡是广东人的执念,不容乱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8 02:50 , Processed in 0.278542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