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standme

[汽车资讯] 固态电池,让奔驰搞成了?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2 06:39 | 显示全部楼层
续航能力跟跑高速或市区是有区别的吧?如果是综合都算不错了,全程高速就完美了,只等成本如果降下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2 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呃......不管怎么说,还是要为积极进取的中国固态电池商业化进程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2 0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全文就是想表达奔驰虽然搞成了,但不要高兴的太早,因为是俩毕业于厦门大学的华裔搞成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2 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以为国内没搞定吗?只是在特定时候发布而已。现有的三元以及磷酸产量太大了,刹不下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2 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样品国内早就做出来了,问题是量产,还有良品率,天价做出来的有毛用,不能量产有毛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楼主| 发表于 2025-9-12 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储能科技发展吧,因为电池的进步落后其他科技树比较多,如果固态电解质上了,汽车行业对电池的需求带动起其他需要电池的行业,比如电动飞行taxi都可以大力发展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2 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国内的科研环境来看,我不看好中国人首先搞出固态电池,别人搞岀来,我们可以大规模应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2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现阶段半固态就可以接受了,续航1000公里以上后,航程焦虑就会很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2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年都在用固态忽悠,真正的头部制造商确在液态或半固态领域悄悄悄地建围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楼主| 发表于 2025-9-12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半固态都是假固态,真固态不是那么容易搞的,几家国内电池头部企业也总是炒来炒去炒概念以图炒股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8 18:06 , Processed in 0.267381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