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fgdsg 发表于 2025-10-1 13:35

Angstrem 虽然被 VEB 接手,但是之前的债务与技术滞后的包袱太重,而且新上市的 Rutek 工厂,因为之前有 “换牌手机” 的争议,项目可信度与推进效率还是存在很多疑问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0-1 13:36

俄罗斯芯片产业深陷结构性难题,国际已量产 3-2 纳米工艺,本土企业仍在攻 90-65 纳米,代际差距大,同时依赖进口设备耗材,供应链自主化任重道远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1 13:36

本土芯片不仅工艺落后,价格还比进口高 30%-70%,批量小、生产线落后推高成本,加上 EDA 软件获取受限,产业发展陷入 “成本高 - 需求低” 的循环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10-1 13:36

面对产业困境,俄政府出手补贴国产与进口元器件差价,还提供最高 10% 贴息贷款,过去三年投资超 3000 亿卢布,2025 年再加码 1000 亿扶持国产化

77898876 发表于 2025-10-1 13:36

政府明确六年内将电子产值翻倍的目标,聚焦 RISC-V 架构、先进封装等特色路径,还规划新增数千岗位补人才短板,试图从政策、技术、人才多维度破局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0-1 13:36

新项目既要面对本土封装良率不足 50% 的产业短板,又要应对国际制裁下的设备获取难题,加上消费者对国产产品的信任度待建,生存压力着实不小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1 14:12

没关系!俄罗斯还打算生产EUV光刻机与尖端芯片。在前几天的新闻里,我就说俄罗斯好高骛远喜欢吹牛,有好几个人来怼我。其实这个新闻与那个新闻是两回事,也是一回事,都是俄罗斯其实已经与高科技无缘了。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10-1 17:43

就是俄罗斯过于依赖欧美窘境,俄罗斯转型需要时间。俄罗斯以前也奉行自己造不如买,买不如租,还便宜[哭笑][哭笑]。现在这个观点要转变了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1 21:36

好消息[点赞][点赞]

walysj 发表于 2025-10-1 22:52

本来就是贴牌骗补贴的项目,2014年抢占克里米亚后被国际制裁,拿不到芯片就贴不了牌了,原形毕露!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俄罗斯最大芯片公司,亏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