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kingfirefly

[科技新闻] 俄罗斯最大芯片公司,亏惨了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Angstrem 虽然被 VEB 接手,但是之前的债务与技术滞后的包袱太重,而且新上市的 Rutek 工厂,因为之前有 “换牌手机” 的争议,项目可信度与推进效率还是存在很多疑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俄罗斯芯片产业深陷结构性难题,国际已量产 3-2 纳米工艺,本土企业仍在攻 90-65 纳米,代际差距大,同时依赖进口设备耗材,供应链自主化任重道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0-1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土芯片不仅工艺落后,价格还比进口高 30%-70%,批量小、生产线落后推高成本,加上 EDA 软件获取受限,产业发展陷入 “成本高 - 需求低” 的循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面对产业困境,俄政府出手补贴国产与进口元器件差价,还提供最高 10% 贴息贷款,过去三年投资超 3000 亿卢布,2025 年再加码 1000 亿扶持国产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政府明确六年内将电子产值翻倍的目标,聚焦 RISC-V 架构、先进封装等特色路径,还规划新增数千岗位补人才短板,试图从政策、技术、人才多维度破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新项目既要面对本土封装良率不足 50% 的产业短板,又要应对国际制裁下的设备获取难题,加上消费者对国产产品的信任度待建,生存压力着实不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0-1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关系!俄罗斯还打算生产EUV光刻机与尖端芯片。在前几天的新闻里,我就说俄罗斯好高骛远喜欢吹牛,有好几个人来怼我。其实这个新闻与那个新闻是两回事,也是一回事,都是俄罗斯其实已经与高科技无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俄罗斯过于依赖欧美窘境,俄罗斯转型需要时间。俄罗斯以前也奉行自己造不如买,买不如租,还便宜。现在这个观点要转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0-1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消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就是贴牌骗补贴的项目,2014年抢占克里米亚后被国际制裁,拿不到芯片就贴不了牌了,原形毕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6 23:29 , Processed in 0.277928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