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1|回复: 3

[科技新闻] 小米 18 Pro这次的新技术,给我整不会了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6-24 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查看更多内容,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1.webp
好好好。

一夜之间,国产手机们都要发力做这个功能了?
2.webp

3.webp
大伙还记不记得,年初发布的三星 Galaxy S26 Ultra。
4.webp

作为超大杯,具体更新了啥,机哥已经忘得七七八八。
5.webp
因为升级力度确实有点小。
6.webp

但有一个小功能,刚出来时就引起了不少机友的讨论——
硬件级防窥屏
7.webp

官方表示是从屏幕的底层下手,重构了光学结构。
8.webp
三星把屏幕中的一半 OLED 像素,做成只向正前方发射光的「窄像素」。
9.gif

打开防窥功能时,屏幕会关闭发散发光的传统广像素,只留窄像素。
这样一来,不用额外贴防窥膜,就能实现防窥屏的效果。
只有用户在正面看手机才看得见画面。
10.webp
别人在旁边看,则是黑乎乎的一片。
11.gif

因为是把防窥做进屏幕硬件上的。
所以三星的防窥屏功能,还可以仅对部分界面开启防窥。
12.webp
比如来微信、短信时,只有消息弹窗开启防窥。
13.gif

从这几天陆陆续续的爆料来看。
14.webp
接下来这项技术,很可能会成为旗舰手机们的标配。
首先是三星本星。
据说要把硬件级防窥屏,下放到 S27 系列的 Pro 款。
15.webp

16.webp
小米这边,18 Pro 系列据说也在 1.5K 超级像素的基础上,增加防窥显示技术。
17.webp

18.webp
包括荣耀也有这方面的动作。
三星预计是在 2028 年底,才开始对其他厂商供应带放窥屏技术的面板。
19.webp
目前已经有国产大厂正在蹲三星的技术。
20.webp

机哥感觉吼。
21.webp
再过两年,就会有厂商在发布会上喊出「无防窥,不旗舰」的口号了。
22.webp

但是,我要说但是了。
23.webp
从实际体验来讲,防窥是防窥了,可屏幕素质也会受到影响。
就拿三星 S26 超大杯为例。
除了为了实现防窥,需要缩小屏幕的可视角度,手机稍微歪一点就看不清。
还会对屏幕的亮度、清晰度等等,施加 debuff。
24.webp

有得有失了属于是。
25.webp
于是有机友表示,三星这是继曲面屏之后,又一次要把国产厂商带进歪路。
26.webp

也有机友表示,对于部分人群来说,确实是有防窥屏这个需求的。
况且硬件防窥屏,起码比贴一张廉价防窥膜的体验更好。
27.webp
估计也会有人会冲着这个功能买机。
28.webp

辣么问题来了,你们觉得这个功能有必要整吗?
29.webp
评论区唠唠你的看法~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卡等级:已臻大成
  • 打卡总天数:521
发表于 2026-6-24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已臻大成
  • 打卡总天数:543
发表于 2026-6-24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5
发表于 2026-6-24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4 20:38 , Processed in 0.223752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