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我家是从儿子上幼儿园那时候开始,就经常带他出门玩。
说出门旅行吧,人家就一句:“没意思,不去!”
有一次我们去石家庄,他就吵着要去当地的“文庙”,还在书画展区流连忘返。这些小时候的他,都是不屑一顾的。
是自由行,还是跟团? 是坐高铁?还是坐飞机? 到了每天怎么安排?
比如,我家就是把旅途核心的安全底线、往返大交通、核心住宿,都由爸爸敲定。
我儿子就是,小时候精力旺盛,常常五点就起来玩,上了初中之后,就贪睡了,起床气严重。
每天睡到自然醒,慢悠悠吃个早饭,全家人心情都很放松。
不让玩吧,孩子赌气摆脸色;放任玩吧,他就敢跟你全程零交流,咱又满心失落。
比如在等车、排队,无聊的时候,成人都会刷手机,这时候真没必要去限制孩子。
逛古城就讲历史、看山水就考诗词、一路上句句不离成绩和学习。
看他喜欢的风景、聊他感兴趣的话题,不强迫拍照、不强行灌输,你就不会生一肚子气啦。
如果某个下午,孩子突然不想去景点了,那就泡酒店呗,又有何妨呢?
相信过不了几年,孩子就会单飞,但同学一起出游,不再需要父母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4 23:13 , Processed in 0.172247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