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4|回复: 1

[综艺大观] “浪姐7”的人性高光,万千惠淘汰后的5分钟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6-22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查看更多内容,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1.webp

文案|冻冻
编辑|潇声
《乘风2026》五公正式落下帷幕,接下来就是总决赛了。
这场乘风之旅,姐姐们终于走到了尾声,可惜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走到最后,比如万千惠和何宣林就止步于五公。
2.webp

说实话,还真没想到这两人会被淘汰,主要是她们实力真的还挺抢眼的。
尤其是万千惠,很多舞台中她都发挥得不错,音乐剧专业出身,演唱功底相当扎实。
3.webp

从实力和路人缘来看,温峥嵘难道不比万千惠应该先走吗?结果前者居然美美苟到总决赛,这也太离谱了!
归根结底,就是节目赛制有问题。
该走的不走,不该走的都走了,看得人心里特别不舒服。
4.webp

不过,万千惠还是一个体面人,得知自己被淘汰后她表示:“曾经我的名字前面有很多前缀,这一次大家只知道我是万千惠。”
其实在这个节目之前,她的路人缘确实很一般,还被贴上“情商低”、“恋爱脑”等标签,而看了节目后,观众对万千惠真的改观了。
5.webp

同时,万千惠还着重感谢了五公的队长王濛,强调道:“谢谢我五公的队长王濛,濛主给我了舞台高光的15秒,这是她帮我争取的,她经历过人生的大起大落,但是她没有放弃,但她也没有被生活磨平棱角,这句话我永远记得。”
6.webp

到底是谁在吐槽万千惠不会说话?她这段发言真的把不少观众都听感动了!
但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王濛在万千惠淘汰后还专门给对方写了一段“小作文”,私下跟对方诚恳地道歉了。
7.webp

文章中王濛说:“我很小就做队长了,20岁出头风华正茂,在那个集荣誉和光环于一身的团队里,我觉得大家都是我的责任,保护好每一个人是我应该做的。后来我们有了第一个集体项目的金牌,打破了所有的垄断,创造了自己的时代。”
8.webp

9.webp

这番话让人不禁想起了当年意气风发的那个王濛。
她没有在自己的领域中失败过,一直都是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可惜在这个节目中的王濛并不是无所不能的,所以她坦言:“42岁,又做了近三个月的队长,尽管大家都觉得我还是那个最好的队长,但大家都不是你。”
10.webp

队员淘汰后,王濛也得到了许多人的安慰。
可她知道这些人都不是万千惠,谁也替代不了那个已经离开的万千惠。
看到这里,我的眼眶都忍不住发酸了。
11.webp

王濛太真诚了,又带着一些无措和愧疚,让人都觉得不像她了。
印象中的王濛总是大大咧咧,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这也是奥运奖牌带给她的底气。
可在经历了这一系列的比赛后,她承担了本就不属于自己的责任,也要应对超出自身能力范畴的比赛,接受每一次演唱后的审判和批评。
12.webp

对于万千惠被淘汰这个结局,王濛觉得是自己的问题。
她甚至表示:“请允许让我和你说一声对不起,我没有让你走进总决赛,没有继续让万千惠这三个字闪闪发亮,没有让你的美好继续在聚光灯下绽放。对不起,千惠。”
13.webp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我们都知道这不是王濛的错,也不是万千惠的错!
她们在这段旅程中都发挥出了最好的状态,每一次的努力都值得观众的掌声,谁都不应该去道歉。
事实上,我们在这档综艺里听到了太多的“对不起”,几乎每一位姐姐淘汰或者失误后都要道歉。
何宣林为自己逃避高难度part道歉,可这本来就不是她应该承担的部分。
14.webp

黄灿灿因为一次舞台的失误,也是拼命道歉,一直在说“对不起”。可她真的已经尽力了,并不是故意拖后腿。
15.webp

在我看来,频繁的道歉不是姐姐们的自省,而是节目组给姐姐们进行的服从性测试。
原本这档节目是为了展现30+姐姐们无惧年龄,勇往直前的魅力,可你会发现参加节目后,好多姐姐都失去了本该有的自信。
16.webp

万千惠四公跟孙怡PK输了一百多票,明明前者唱得更好听,但因为后者人气高,成绩差距就出来了。
这也间接导致了她们团队的代斯被淘汰,后面万千惠也忍不住自责道:“我以后再也不会争取能力者”。
17.webp

还有赵子琪、陶昕然都在淘汰后表示自己再也不来了,这种对姐姐们自信心的打击才是最致命的,希望不会影响到她们以后登上舞台的勇气吧。
18.webp

而且节目的问题,王濛在阎鹤祥的访谈播客中也提出来过。
她觉得:“节目组做了这么多年,他们一定认为他们的思维是正常的,我不理解,但我尊重。”
19.webp

节目组的行为动机都是为了流量,所以根本不顾姐姐们的体面。
这也是为什么《浪姐7》将淘汰环节从幕后搬到了台前,让姐姐们的眼泪成为吸引流量的工具,太残酷了。
其实节目播到现在,观众也意识到这个综艺早就失去了原来的初心。
好在凭借节目热度,还是能让一些没有名气的姐姐收获更多的关注。
眼下总决赛即将来袭,不知道你觉得哪位姐姐C位出道的可能性最大呢?
——END——

作者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11
发表于 2026-6-22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3 04:20 , Processed in 0.233153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