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70|回复: 2

[综艺大观] 每月收费6500!北京这所顶级幼儿园,关了!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6-22 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查看更多内容,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北京有所顶级幼儿园,是全国首家被冠以“北师大”的幼儿园,
从1999年建园,到现在已经27年了。
但,它也要关停了!
1.webp

这所幼儿园的收费是6500一个月,在北京算中上水平。
但贵不是重点,重点是花钱都进不去。
我以前的好几个同事,也都是高层领导,他们住在中关村那片,
离这有5公里远。
这个距离吧,开车不算远。但是最大的问题是红绿灯多,堵车。
没半个小时,根本到不了。有的时候,不如骑电驴来得快。
但他们还是托了关系,把孩子送这来上学。
这就是这个幼儿园的厉害之处。
但是前段时间,喵妈跟我说,这个园要关了。
因为她的一个学生的弟弟,就在这上学。
孩子妈妈说,已经停止招小班了。
弟弟是这个园最后一批孩子。
我前两天专门去看了看。
园里的孩子正穿着红色毕业服,准备拍毕业照。
2.webp

到这儿,我是第一次真切地感到,孩子真的变少了。
其实去年我家老三出生的时候,我们还庆幸,竟然能来北医三院生产!
北医三院产科,那可是全国最好的,中国首个试管婴儿,就是在这诞生的。
给大姐二姐建档的时候,我甚至凌晨3、4点去排队挂号,
但这都挂不上,因为有的人在前一天的晚上就开始排队了。
没想到前年,我们竟然顺利建档了。
不过,现在想想,也许不是我们幸运。
而是真的孩子变少了。
3.webp

再加上我们附近有几所幼儿园。
其中一家也是私立幼儿园,前两年就转成普惠园了;
另外几所公立园,我家俩姐姐小时候,根本挤不进去。
但现在,这几所公立园也开始对外开放了,开始抢学生了!
所以,在这两个因素下,
北师大这所顶级幼儿园的关停,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4.webp

我现在一直觉得,这批2020年以后出生的孩子,真的太幸福了。
出生前三年,国家发钱。虽然不多,但那也是福利啊!
而且这些孩子,上幼儿园也免费,幼儿园也不用愁去哪家了。
总之,我觉得未来给他们的福利还会更多。
为什么?
因为人少了。
还是那个经济常识:物以稀为贵!
人也一样。
孩子少了,就变得稀缺。
我们现在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幼儿园求着你来。
小学求着你来。
我家二姐的学校,每年在幼儿园毕业季都要搞校园开放日,就是为了抢生源!
5.webp

这是一个时代的转向。
这个社会,开始反过来围着孩子转。
他们能不幸福么!
这批孩子,注定会享受更多的关注、更多的资源、更多的爱。
物以稀为贵。
人也一样。
所以,过去说少生孩子多养猪,现在要改过来了!
现在生娃,才是最大的财富!
作者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 打卡等级:已臻大成
  • 打卡总天数:542
发表于 2026-6-22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6-6-22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3 21:19 , Processed in 0.205441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