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cjlcjl

[科学观察] 一对燕子因年老滞留北方,屋主搭电褥子守护,网友在线追更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9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燕子来家里做窝是好事,‌象征家庭和谐、环境安全,还能帮忙捕虫‌,建议将插座放远一点会更安全一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9 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家燕冬天飞往南方过冬。家燕的在南方的过冬地在哪里?我来广州七八年了,只在一九年的冬天在黄埔区南岗街道见到过一只家燕,唯一的一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2-9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保温工作做的挺好,但是让他吃啥呀?燕子吃蚊子,吃苍蝇,冬天有啊?最后一定是小命不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2-9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一个暑假捡到了一只树上掉下来的燕子雏鸟,带回了家精心喂养,把自己关在公共厕所里抓苍蝇蚊子啥的,去外面抓虫子,喂的滚滚圆,一看就和别的燕子不一样。后来带出去都不会飞走,一叫就飞回手上或肩上,让小朋友羡慕极了。可惜到了秋天还是南飞了,来年飞回来却不肯进家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2-9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暖暖的。心都暖化了。好人一生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9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燕子自古以来就是吉祥物,说明和这家人三生有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9 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给怕不行,小燕子是野生小动物,听老人说,只要你人的手拿着就会留有气味在它身上,就会被同伴啄死的,再说用电热毯你温度很难控制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9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对好夫妻默默的守护着一双老燕子过冬,真的很感动,为你们点赞这么有爱心善良的人会得到好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9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善良的人善良的❤️会有好报,为你们一家人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9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隔着燕窝用宠物电毯保暖效果应该很差,因为一定厚度的泥,宠物保暖毯温度又低,觉着还是在燕窝里给垫上小棉垫会更好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3 14:08 , Processed in 0.275955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