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922b3eb6

[科学观察] 浙江一居民家中出现奇怪动物,“猫不像猫,狗不像狗……”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7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家叫狸猪,小时候吃过几次,这肉非常不好吃,骚味重。安山的就经常套到或者夹到。这货比刺猪略少,但非稀罕之物。个人觉得应该算是最不会灭绝的动物之一,基本上有大山的地方就有它,没必要列入保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7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鲁迅小说里面的闰土对这个动物印象深刻,勾起了很多童年的趣事和往事。这东西其实现在很普遍,像我们大西北甘肃天水山上遍地都是跑的这个东西,害庄稼很害人的。但是又不敢抓,又不敢打。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庄家,一天比一天损害更多,再或者白天有人看到,就拿石块朝着猪獾出没的地方扔石头,或者是年龄大的人带着年轻力壮的青少年,找一点干草,树叶找到猪獾的洞穴口,用打火机点火熏一下。这样虽然不能根治庄家的损害,但是可以有效的减缓减少损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7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又可爱又温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7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大多数野生动物都和人类近距离接触,不怕人了,反而人类却怕动物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7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狗獾…我们山东这边叫野狸子,喜欢冬天没食物时吃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7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里叫猪仔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7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鲁迅小说“故乡”中描写的一种动物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7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上次广州传播莎氏病毒的花面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2-7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7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它和上海的不是一丘之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2 11:20 , Processed in 0.260276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