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superjiaming

[汽车资讯] 电车跑高速不省钱这件事儿,为什么从来都没人提过?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2 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跑得越多越省钱。驾驶体验,油车没有电车好。上次跑高速,800多公里,充了两次电,一次在服务区,一次下高速,在高速口外充电站充的,总体上时间比用油车跑多用一个半小时。总体上只要时间充裕,肯定是电车合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2 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秘密只能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千万不可泄露天机。否则新能源车产业会搞你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2 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没有实际使用经历的人,在这里发表意淫的揣测,然后一群毫无使用经历的人在这里随声附和。我10月下旬从重庆到云南沙溪古镇来回2467公里多点,总共花费电费250.19元。花费过路费1455元,我以前的宝马三系花费油费四箱油要有吧,一箱450元我也不晓得谁贵谁便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2 07:4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跑高速的时间多?还是市区里多?照记者这样说,难道每个家庭还要两个车(一油一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2 0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买电车主要是市区代步,一年跑不了几次高速,高速充电价格贵影响很小。经常跑高速长途的,基本上不会买纯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2-2 0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有没有发现即使在市区龟速的也大多是电车,虽然电车有更好的加速性能,但为了省那点电慢慢磨。倒是油车不计成本狂踩油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2 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的办法就是买两台车,一油一电,今天喷喷油车,明天喷喷电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2 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很少有人天天在高速上以120公里时速狂奔,大部分路况都是80公里以下,故意制造“高速不省钱”的焦虑,你居心何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2 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到讨论电车和油车,基本上都是油车的在气急败坏,这是为啥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2 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电车标625,实原高速跑300左右,77度电高速120,电耗24,高速充电1.9左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3 17:16 , Processed in 0.297644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