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superzhzh

[科学观察] 当年高位买房的人,他们怎么样了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1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买到了最高位,贷款了很多,现在还在还贷,但当时确实是刚需,不买不行啊,所以也无所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1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买定理手,生死由命,刚需就不要想涨跌的事,投资客就要认,商品有涨就有跌,没有一点值得同情的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1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的房价都跌哭了,老百姓挣点钱难上青天,一个房子分分钟把一辈子积蓄跌没了,还有高额的贷款跟着,欠银行的钱都比自己房子贵,什么时候是尽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1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心理不平衡,不管价格高与低,买了是住的,如果是涨了呢,你们是刚需,只买一套房,管他涨与降呢,世上本无烦恼事,庸人自扰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1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怎样!生活的安稳。只要房子没交易,自己住着,就没有赔!哪怕房价现在涨了,你还能全卖了吗?家里孩子稳当上学,我们稳当上班!父母身体健康!偶尔可以吐槽,但不会彼此伤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1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好奇,17-21年那段时间。无形中有只大手推着去买房,根本没考虑后果。最疯狂的时候利息是6.几,太恐怖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1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归根结底不是房子价格涨落的问题,主要是现在挣不到钱的问题。要是现在每个月雷打不动挣一万还两千房贷也是可以的。问题现在是挣不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楼主| 发表于 2025-12-1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经济发展很快用四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百年的城市化进程,但同样房地产价格的上涨也是用二十多年走完了发达国家百年进程。中国人对房子的执念和国外不一样,因此绝大多数人在城市都有房子(含县城),这次的房价深度调整影响是深远的,大多数城市是百分之三十左右的调整,基本上首付跌没了,可以说是毁了一代人,因此房价不会再回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1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搞不懂,国人凭什么觉得咱们国家的房价是坚挺的?一个收入和房价严重不匹配的市场,凭什么认为房价跌不了多少?放心还会跌的。买房的前提就是不要贷款,钱不够就住老破小慢慢存,实在不够住了,就买个便宜二手房。没有房贷就不怕房价跌,房价跌了,你的贷款可没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2-1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也是2019年房价在高位的时候买的房,2023年搬进去,我和我老婆都住得很满意。亏不亏的无所谓,反正自己的住的房子有什么关系。这男的太小心眼斤斤计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3 14:09 , Processed in 0.253056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