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gzcom520

[科技新闻] “西方太拖沓,欧洲顶尖核物理学家押注中国‘人造太阳’”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6 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物理学家不是厉害👍🏻什么想起押注中国🇨🇳“人造太阳🌞”能得到[担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6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历害了我的祖国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6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迈个能源和原子能差不多,但没有核污染,没有放射性。如果小型化后安装汽车上′,点火可控的话,永远不用买油了,只要车不坏,能开一百辈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6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心话,我不看好托克马克装置在地球上能商用,聚变最接近商用的技术还是小黑球燃料激光爆燃聚变。类似于氢弹的玩法,只不过把它缩小几亿倍的那种。在我看来托克马克方案更适合外太空,未来的人类太空旅行必然依靠托克马克,但还处于地球时代的人类无法依靠托克马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6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中国的人造太阳早日成功,为民造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6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是三体还是其他科幻小说,可控核聚变都把人类走出了跨越式的一步,开启了星际远航时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6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确实是未来人类世界的希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1-26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解决能源,才是解决真正卡中国脖子的枷锁,有廉价无限的能源,就不用怕谁了,可以向空气要蛋白质,可以把海水淡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1-26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7 02: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合肥,屡创新领域和领域内的高峰,不愧为国家科学中心城市之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3 21:16 , Processed in 0.294814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