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wifai

[科技新闻] 固态电池,还有多远?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0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天固态电池固态电池的,再过10年都不可能搞出来,就是一个世纪大骗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0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都还没用上,车就更晚了,就算两年后可以了,也得先手机等电子产品先上,然后电车就得5年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0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恩捷股份表示不服,今年涨到1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0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装车的基本是固液电池,本质还是液态锂电的改良版。真正的全固态连TRL8都没到,那些喊着2027年装车的,大概率是偷换概念,买车的可得看清楚技术参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1-20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硫化物路线看着香,室温导电率高,但遇水就产生剧毒硫化氢,生产得要超干燥环境,密封要求苛刻到离谱,短期很难普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0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固态电池的供应链比想象中复杂,不光是核心材料,生产设备、检测标准都得从零构建,没个五六年根本不可能,这也是量产的大阻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1-20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买固液电池的车没必要盲目跟风,350Wh/kg的能量密度,比起高端锂电提升不算特别大,但价格可能更贵。不如等技术更成熟、成本降下来再入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0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固态电池是未来,但不是现在。短期内液态锂电和固液电池还是主流,尤其是液态锂电成本已经很低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没必要为还没成熟的技术买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0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宁德时代千人团队搞研发却不提量产时间,很说明问题:他们清楚技术风险大,不愿像某些企业那样画大饼抢风头,这才是专业态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0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光打雷不下雨!资本套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4 05:36 , Processed in 0.320001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