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81|回复: 5

[数码资讯] 消息称高通、联发科加速布局台积电 N2P 工艺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47
发表于 2025-11-4 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查看更多内容,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据《工商时报》今天报道,继苹果预定成为首批台积电 N2 工艺客户后,高通与联发科加快脚步,同步应用加强版 N2P 工艺,有望带动台积电 A16 制程提前量产。

供应链消息指出,台积电的 A16 制程最快将于明年 3 月展开试产,表明台积电进入“摩尔定律 2.0”阶段,其中苹果将 A20 系列芯片中引入 WMCM(IT之家注:晶圆级多芯片模组)先进封装技术,明年第二季度开启小规模量产;而高通和联发科也紧随其后,用 N2P 强化制程“弯道超车”苹果。



同时供应链表示,由于高端制程工艺开发成本不断增加和内存价格上涨的趋势,旗舰级芯片价格将会上涨,推动整体芯片涨价,联发科强调会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售价并分配产能,维持毛利率和市场稳定。

根据法人推算,台积电 2 纳米工艺将成市场稀缺资源,今年底月产能 1.5-2 万片,明年年底有望倍增至 4.5-5.5 万片,主要供应苹果、高通、联发科等 AI 芯片大厂。

台积电蓝图显示,N2P 与 A16 工艺将在明年下半年相继投产,但部分供应链指出,台积电为配合高通、联发科旗舰芯片出货时间已加快 N2P 生产进度,剑指 AI 终端和旗舰手机市场。
  • 打卡等级:已臻大成
  • 打卡总天数:520
发表于 2025-11-4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50
发表于 2025-11-4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4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自成一派
  • 打卡总天数:148
发表于 2025-11-4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自成一派
  • 打卡总天数:225
发表于 2025-11-4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4 07:17 , Processed in 0.236784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