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voo

[科学观察] 西安地铁修得慢,是因为老挖到古墓吗?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挖地下了,不行整个空中空铁吧,让那些老祖宗好好沉睡下去,别打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在地面上随便找木肯定这叫没事找事,如果以修地铁的名义碰到了墓那是合理合法合规的。其实这也是一种找墓的方法!其实古墓是挖出来好呢,还是留在地下好呢?这是不言而喻的。谁不想看看古代的生活呢?那是看嘛。那可都是无价之宝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搞比亚迪的云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元宝 山西修地铁慢我记得也是这个原因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编,地铁多了就好吗?地铁有时候未必比公交车方便,地铁只适合城市南北、东西之间长距离跨越,才能凸现地铁的快捷性,免堵车。中短距离还是公交车方便,你坐地铁还得进站出站绕圈子,浪费时间,若换乘就更不方便了。再一个,如果地铁修的太多,那城市地下就空了,未必是好事,道路塌陷、建筑裂缝、位移的事例不在少数,地铁施工的振动,对上层地面的结构、土壤密度多多少少会有破坏作用的。地铁数量适中为好,有些政府官员为了贪功,搞政绩,不管是否需要,便大肆修地铁,搞大工程,大项目,面子形象工程。地铁不是决定城市经济好坏的唯一标准,而是取决于地方政府的施政方式,政策效果,及中央对其在国家大棋盘的定位、扶持力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 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电缆要挨个检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想挖古墓不方便说,借口修地铁就名正言顺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先勘探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西安、洛阳等古都不应该有地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1-2 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地铁也要因地制宜!明知古墓多还挖!即浪费时间与金钱还破坏古墓!莽目跟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4 17:39 , Processed in 0.261342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