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standme

[科技新闻] 闻泰科技:荷兰想让本国企业接手,但没用,客户不会追随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5 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基础半导体是汽车电子的刚需,比如功率芯片、分立器件,安世是全球最大的基础半导体供应商,车企的芯片全靠它,没有这些就算有整车生产线也组装不了,这就是卡脖子的关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5 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方股东和荷兰高管的管理分歧都公开化了,就算到时候控制权拿回来了,内部裂痕能不能补好都是问题,这才是深层的隐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5 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安世中国发的独立声明很刚,说荷兰总部的决定在中国没法律效力,这是依据中国公司法,子公司有独立法人资格。但现实是安世是全球IDM龙头,研发、生产、销售是全球化布局,中国工厂可能会依赖总部的技术或订单分配,完全独立很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0-25 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汽车和工业需求也很旺盛,闻泰在国内的客户基础这么扎实,就算海外受影响,靠国内市场应该也能撑住半导体业务的基本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5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股票看的是未来,如果安世半导体控制权拿不回来,之前的业绩再好都没用了。核心资产都被拿走了,哪还有未来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5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5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报道告诉我们祖国离开了世界还是最强的。太牛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5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30%业务在荷兰,不谈妥利润还是会减很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0-25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闻泰科技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元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5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闻泰算聪明了,5年前在中国建厂,刚好最近一年完美运作!不然100%业务在荷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5 04:31 , Processed in 0.255790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