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voo

[科学观察] 冯德莱恩警告:再限制稀土出口,欧盟将动用所有手段?光刻机禁售或成博弈筹码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7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特朗普及欧洲一众小弟,你们禁售什么,我们就创造什么,打压什么,我们就突破什么,在你们的神助攻下,中国科技突飞猛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7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冯德莱恩从来没有对中国尊重过友好过,中国对稀土出口规范化,既有利于中国的安全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经济的有序发展和和平事业,中国生产的东西,要则强买强卖,不要则扣上这样那样的帽子,实施制裁或加税,这种双重标准,哪里还有公平正义和自由贸易的影子?但她却在美国的关税面前摇尾乞怜,媚态令人不耻。说到底,她所代表的西方式傲慢和持强,还是没能适应中国快速发展复兴的步伐,满是嫉妒下的无可奈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7 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蛮好!逼着我们自力更生建立全工业化全产业链体系,等我们搞定了,你们最好希望我们还是热爱和平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7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限制稀土出口是国家的优先事项,不然美西方永远不懂疼是什么滋味,要象唐鼎盛时期万国朝奉一样严格申批,该拿捏的流氓国家,坚决断供,尤其是用于軍事领域坚决说不,还有象荷兰日夲美国等,让它们跳让它们叫,终究翻不出如来佛的手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7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是核心,只要中美博弈这边赢了了,搞定了美国,欧洲自然看碟下菜,抓主要矛盾就对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7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稀土,光刻机造不出来了,不用禁售。你都没有产品了,还用得着禁售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8 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否借鉴之前某高端品牌酒的销售模式“配售”!买中国的积压产品可配一定的稀土?每买一亿美元积压产品配售世界高品质稀土10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8 0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欧美没有中国稀土啥事都做不成,禁售光刻机是给中国的机会,自力更生,鞭策自主研发不靠人的机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8 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冯氏的话反证了一个道理,是欧洲把中国逼的必须要走这条路,而这条路正踩到欧洲的七寸上。一个稀土,整的西方全乱套了,真是稀奇的元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8 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幕似曾相识,当年晚清时期列强就说过,再不解决贸易顺差问题,就要对我们采取措施,然后就向中国开始倒卖鸦片,然后就是鸦片战争!只是现在的中国不再是百年前的中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5 04:31 , Processed in 0.264566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