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weili0677

[汽车资讯] 一场火,让公众对动力电池安全的信任“倒退十年”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7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企业为了抢专利,抢市场。往往会急功近利,匆匆量产上市,没有严谨、精益求精的精神。这点应该学习德国的工匠精神。学习德国人的严谨务实,不急不燥、质量至上!德国的产品,严把质量关,在世界上出了名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7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厂家应把精力首要放在电池的安全性上,且精益求精,而不是冰箱沙发大电视这些胡里花俏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0-27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后排乘客还是从副驾位置开门逃出来的,这要是换了老人或者儿童,后果不敢想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7 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车开的多充电多电池就会有锂枝晶现象,快充锂枝晶产生会更多,电车开的少电池就会有铁离子析出,锂枝晶和铁离子析出都会让电池爆燃,还是等全固态电池出来再说吧,现在老老实实还是买油车保险,不说别的,你开上电车拉上你一家老小出去玩你真的不别扭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7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回想当年蔚来的李斌摇头晃脑嬉皮笑脸的说,想不明白为什么还会有人选燃油车!真够讽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7 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出问题不都是消费者的锅吗,使用不当啊、私自改装啊,发生磕碰啊,总能找到合适的理由,你一个消费者能搞过专业团队,万幸这次人没事,还被记录过程,不然你有嘴也说不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7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车的安全性永远都是第一位的!绝大多数新能源车企都夸大续航里程和车机智驾功能,忽视车的安全性,把车搞些花里胡哨的电子产品当卖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7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车里搞那么花花绕,有一项短路就会引起不可控的风险,车是代步工具,不是包间,不是KTV供人享受的,有这些心思不如用到提高质量,安全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7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了吧这就是三元锂电池,不限品牌 不限组装工艺不限保护电路,隔膜击穿热失控目前无解,这个把灾难靠7微米厚的膜隔离的工业垃圾烧起来只是概率问题。该死的固态电池赶快上市吧,我们修新能源汽车的都快吓出神经病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0-27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车最可笑的是:1,车子出了事情,不允许大家议论探讨,否则就起诉。2,各种功能要花钱解锁,有些功能就像套娃。3,买了车,车子并不完全属于自己,电池随时都会被厂家锁死。缺点太多了,懒得打字了。一句话,油车不退市,绝不考虑电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6 17:37 , Processed in 0.302613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