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walysj

[科技新闻] 3亿人的养老焦虑有救了?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5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发展下去,以后企业全部用机器人了。居民以后基本失业,养老由国家最低保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5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一个梦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5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样的人能用上机器人,那些七老八十还在为生存拼命的老农民。国家的发展强大与他们无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5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体制内的占有养老基金,企业是自己交的和企业共同的,而体制内现在拿退休金自己没有交,现在是从养老基金出而且比企业高很多,其码高2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6 0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各家不同特色的机器人合而为一时,真正的养老机器人才会走进千家万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6 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养老制度是好得但模式不对,退休拿高薪的说明退休前待遇不错,真正做出贡献的是少部分人,大多数人都是吃了政策红利,在职拿高新退休拿高新就个人而言每月都花不完多得只有留给自己家人用,贫富差距只会越来越大,能不能创新模式,比如高薪退休人员享受免费医疗公共服务等一切有节制福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6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们急盼的是,照顾失能老人的AI机器人,而不是陪伴型的,更不是武打等娱乐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6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机器人代替护理员,关键钱不够养老!投资收益没保障,养老金来自现在缴纳的转移支付,分配不公更加剧状况,广州甚至出现退休金拮据老人冲入人社局饭堂抗议事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6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光提醒老人可不行,老人总有一天会动不了,说不了话,需要的是有思维的机器人照顾老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6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好消息让我们老人感到高兴。随着社会人员老年化,国家也得重点考虑老人养老问题。机器人诞生,要从社会老人需求出发从情感交流。体能需求,智能补充。等等多少面细节入手。另外生产厂家,商家也要考處到低的成本出发。国家也要拨出补贴。真正让养老机构(家庭个人)买得起、用得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4 23:33 , Processed in 0.286094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