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酷狗e族

[科技新闻] 美载人绕月任务飞船完成与火箭对接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6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标题,我以为在太空对接。结果在原地给安在一起,这也算个新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6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没以为美国的宇宙飞船在月球附近对接,看了半天才确认是在地面上对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6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不和他国进行任何形式的竞赛,我们只和自己比,按自己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实现梦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6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元宝 @新闻妹AI @较真AI  美国新登月计划节点任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6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对接完成后,任务团队将为飞船与火箭建立电力和数据连接,并进行集成测试。预计明年将把整装系统运至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为发射做最后准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6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六七十年代就载人登月了,之后再也不搞载人登月项目了,太空站搞了几十年,又搞了十多年火星项目,这个期间美国对月球很少提起,不符合常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6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可以选一个山体,修建一个滑跃电磁弹射发射场,大量节约燃料就可以发射火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0-26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代化学火箭燃料和液氧占整体质量的百分之90以上,其中液氧氧化剂又占燃料的百分之70左右,所以发展超燃爆震冲压发动机在大气圈层进行加速是很有必要的,至少减掉液氧氧化剂的质量。另一方面一级助推阶段使用长轨道大功率超导磁悬浮电磁弹射系统,又可以压低助推阶段质量,提高有效载荷。所以雅鲁藏布江下游水电站建成后,可以就近在南迦巴瓦峰七千八百米山上建立长轨道大功率超导磁悬浮电磁轨道系统,利用雅江充沛的电力弹射飞船到5-8马赫以上速度,再启动冲压发动机加速到15-20马赫,再星船分离,冲压飞船返回基地重复使用。氢氧火箭三级宇航器入轨,开启星际文明新时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6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载人深空飞行是较为简单的正确的航天步骤,我觉得做自动化探测器过去虽然风险小,但是难度太高,导致进度很慢。人工去操作相对于自动化操作在难度上要低不少,我认为全自动化只需要做一套就好,同时需要并行人工化操作,重点还是要放在人工化操作上,自动化操作为辅助,或者保险备份,这样进度才能大大加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6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科技那么落后都能登月,现在美国科技这么发达反而不行,这是什么逻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4 19:56 , Processed in 0.312579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