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standme

[科技新闻] 马斯克放狠话:工资不到位,这特斯拉CEO谁爱干谁干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2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想啊,8.5万亿美元的市值目标意味着特斯拉一年差不多要涨8倍市值,相当于把苹果、微软、谷歌全拼在一起还得再加点料,真要冲到这个高度,可能不光要造车,还要在能源、AI、甚至太空市场都开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2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典型的创业型CEO薪酬模式,硅谷大公司里也有类似案例,比如亚马逊的贝佐斯在创业早期几乎不拿工资,靠股权和公司成长变现,只不过马斯克这次的数值太夸张,前所未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2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方案某种程度上是给员工打鸡血的,因为一旦目标达成,企业市值飙升,内部期权的收益也会跟着走。不只是CEO,整个中高层都会从中受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2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聊个现实的,100万个Robotaxi投入运营,那说明软件和交通法规都得跑通,全球范围的准入可能比造车还慢,目标值拉得太长,对团队压力极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2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作为创始人/老板,都有权利要求加薪到满意,普通牛马们还等啥?涨薪!涨薪!不涨就辞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2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没有中国市场我不信他能达到目标。如果真能实现那真的是伟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2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目标要是完成,这些薪资肯定值得。股东收益不知道翻了多少倍。总比哪些连发展都变得迷茫的公司强,现在哪个公司有这么大的愿景,牛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2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说马斯克世界首富吗?还要打工个?唉,也是可怜人啊,还要被董事局操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2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马斯克还在为人打工,背后之人真是不敢想,背后的董事会的多吓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2 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马斯克要是实在不想干了,那么我就勉为其难,帮他干三年,最多三年啊,多了不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4 22:20 , Processed in 0.291865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