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cjlcjl

[科学观察] 真相来了丨趵突泉“水涌若轮”是靠水泵?专家辟谣,靠的是它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9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人连基本的知识都没有,就知道黑!济南的泉水是水从南部泰山经裂隙,从地下冒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9 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实话,最无聊的景区。这种我们南方叫自流井,就是自己从地下冒出来的泉水。对于喀斯特地貌的贵州,真的见怪不怪了。去了才知道门票还比故宫的都贵,里面真的就是些老房子,几个冒水的水潭。还有一只水獭。我个人觉得很无聊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9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能天然“突”,只有他们说了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9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济南建楼不打桩吗?修地铁高架桥之类怎么不会破坏地下水位的结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9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用水泵抽也不算丢人。用水泵抽也得有资源呀!不用强调是怎么上来的,只要是地下泉水就行。上哪找那么多自己上来的泉水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9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趵突泉旱季是靠水泵喷水的,雨季估计能冒点儿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9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管道拆除比较好吧,留在那也是人造污染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9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水量这么大应该叫暴突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9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和上一个人介绍的不一样,上一个说是怕把周边的岩石冲垮了,所以有铁管护住,不知道哪个说的是真的,也可能都是假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9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济南在是碗底,最低位。周边山区渗下来的水挤压通过泉眼顶上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6 16:51 , Processed in 0.290105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