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superjiaming

[汽车资讯]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到2027年底,在全国范围内建成2800万个充电设施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5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买电车和电驴的车主是有利国家能源大战略政策的!中国富煤贫油可以让西部的煤发电西电东输止损大量外汇去购买外国的石油等于创造大量的外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5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担心停车位时被其他充电车辆着火殃及无法获得赔偿,或者自己车子充电引燃其他车辆的赔偿问题。必须有解决方法。或者强制规定车位上要有消防喷淋灭火措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5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挺好。如果说是战争时期。全国人民的电动车都充满电。就是敌对势力破坏我们的发电站系统。全中国人民的新能源车都是储能电站。备战必需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5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年要建成 2800 万个充电设施,算下来平均每年得新增几百万个,这速度挺可观的。而且还明确要满足 8000 万辆电动车需求,看来是提前为新能源车普及铺路,以后买车充电顾虑就能少点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5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速服务区要建 4 万个 60 千瓦以上超快结合充电枪,我是非常支持的,之前跑长途总怕服务区充电桩不够或者太慢,以后除了高寒高海拔地区,基本都能充上,再中长途出行我心里可踏实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5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农村地区这次也没落下,没建充电站的乡镇至少加 1.4 万个直流枪,还要全面覆盖。春节返乡时,农村充电难的问题应该能缓解,看来老家的亲戚买电车也不用太担心充电的问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5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城市里要新增 160 万个直流枪,其中还有 10 万个大功率的,像直辖市这些大城市还要搞示范场景。那这么说来,以后在商场、写字楼停车,找快充桩肯定会更方便的,充电等待时间也能缩短不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5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居住区推广的统建统服模式挺好的,之前老小区装充电桩,业主、物业、电网协调起来麻烦,现在运营商统一建管,还要搞 1000 个试点小区,私人桩安装应该能顺畅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5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车网互动要新增 5000 个 V2G 设施,反向放电量超 2000 万千瓦时。这技术不仅让电车能充电还能给电网放电,以后用电高峰时说不定还能赚点电费,这么想的话,还挺划算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5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三点,一是现在的充电站,很多是空的特别是农村,县城周边,这个数据政府应该能提到;二是自己车位有慢充家充,谁还出去充电;三是有这些钱去建充电站,不如改造不能安装充电桩的小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5 11:23 , Processed in 0.266586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