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月光如水

[科技新闻] 英媒关注中国成全球头号电力王国,“美国愚蠢后退,中国就是赢家”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0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电是先进技术,石油早已是落后技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0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壮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0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电价,我们能做到30-40年电价一样的低价,是非常了不起的,在国外是不可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0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吹了半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0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成为时代的引领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0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欧美提出碳中和、碳达标,想以此限制中国的碳排放,卡中国工业发展的脖子,卡脖子没卡成,反倒开始被按下摩擦!今年风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已超火电,计划2030年核聚变实现商业发电,那时连被摩擦的资格都没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0-10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英国人是如何愚蠢后退让位于美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0-10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电力,AI就是空中楼阁。训练大模型动辄消耗数万千瓦电力,推理运算同样依赖稳定能源供给。我国早在AI爆发前就前瞻布局新能源战略,风电、光伏装机量全球第一,特高压电网世界领先,核电、储能技术突飞猛进。正是这种高瞻远瞩的能源战略,为AI发展筑牢了"电力底座"。当某些国家还在为电力短缺焦虑时,我国已实现"绿电+AI"的良性循环,这正是科技强国的高明之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0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10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要致富先修路,要发展先发电,,,爱我中华,全国人民坚决拥护党中央,发展强国强军。发展电力强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5 19:18 , Processed in 0.251104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