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walysj

[汽车资讯] 全球主流车企产业政策在2025年转向,中国转不转?时间窗口已迫在眉睫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9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区物业要是能态度积极,解决充电桩安装问题,充电车普及率会更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9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不是转不转向的问题,新能源连我们应该在车辆安全,车身结构质量,外型,电池上下功夫,这才是重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9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艰难的选选。但是目前看来世界大部分还是以油车为主。油车不论每年的保险和维修都性价比高,且技术成熟。特别是外出自驾游决大多数都是油车。纯电车基本上不敢跑长途。十多万的油车合资车可以买一辆不错的。但十多万的电车除了配置高估计只能跑三四佰公里。其实车就是一个代步。配置再高开车时也不敢全部交给智能去驾驶,危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9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西方的认识带节凑,目的压杀你的电动汽车发展,他们现在不谈绿色发展了,因为他们的资本套在油车上,所以限制电动车,建个充电桩需要手续繁多,让你空欢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9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美西方人口加起来没有中国人口多,他们也决定不了我们新能源发展的生死,针对石油进口国进行光伏太阳能水力发电蓄能的建设发展甚至核电站与钍发电站等进行帮扶,最终取代石油,让所有被石油卡脖子的国家不再太被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9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政策驱动型发展”转向“市场驱动型发展”?这才是最关键的,要尊重市场规律本身,让有形的手缩一缩,让无形的手解决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9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能源车不纳税不交道路养护费,这些钱只由燃油车在缴着,怎么行?卖得越多,国家亏损越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9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是没有完全市场化,没有补贴新能源汽车根本活不下去。而车企为了补贴盲目扩展,没有技术积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9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考虑国外的政策,只要考虑对我们本国有利不利。中国就是发展电动化,智能化的路线,川普下台以后,国外还是要走电动化、智能化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9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电动车的电池还在不断进化中,要完全碾压油车还需时日。不过有需求,进步就会很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5 18:45 , Processed in 0.252914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