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922b3eb6

[汽车资讯] 百万新能源“烂尾车”找谁要质保?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8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搞 “授权壁垒” 了,比亚迪停售燃油车还能保配件,就是因为开放了流通。车企得明白,售后靠谱才能攒下口碑,光靠低价冲量走不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8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途虎、京东养车得赶紧接上新能源售后,他们都参与制定过售后规范,知道专用工位、持证技师这些标准。威马北京只剩 1 家维修站,要是第三方网点能补上,车主也不用到处找 “前员工小店” 修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8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买车别光盯颜值和大屏,得先看 “硬实力”。就像山东车主说的,高合产品力再好,售后停摆也白搭。多查查售后网点分布、企业有没有稳定资金,不然哪天品牌跑路,车就成了 “烫手山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8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保险公司真该出个 “车企破产险”。现在极越车主车险到期都被拒保,更别说车企倒了后的维修保障了。车主买车时多花点钱投保,至少后续修车上配件有个依靠,能少点风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8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车主也得学会自保,购车合同、质保承诺书都得收好,最好像老车主说的,电池质保期前做次全面体检,报告盖章留存。真遇到售后扯皮,这些都是硬证据,该走法律途径就别犹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8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些年,国家补贴,不限号,大城市可上牌等给足了电动车的优惠政策,电动车企业蜂拥而上,疯狂过后便是一地鸡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8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买起马配起鞍,买的起车就烧的起油,不要说那么多富丽堂皇的话,想吃螃蟹买了新能源就不要埋怨那么多,毕竟是新生事物,和油车相比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所以就现阶段的纯电车来说还是不如买油车省心(除非你是富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8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很佩服敢买造车新势力车主的勇气,了解了很多信息以后,我买新能源车的原则就是,没有生产过油车车企造的新能源车再漂亮也不买,前年就有人给我推荐过威马,被我果断拒绝,最后买的红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楼主| 发表于 2025-10-8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成年人,要为自己每个决定承担代价,这些人不反思一下:当初自己决定买这新能源的时候,你就没考虑过这些问题,无非他们就是看中了不交养路费,购置税等等这些不正常的权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8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真的很好奇,是什么人、什么样的心理,敢去买这些品牌造的车,发自内心的真诚提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6 10:17 , Processed in 0.303406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