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科技新闻] 被困住的日本数据中心:在AI梦、电老虎与扰民噩梦中挣扎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8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个夸张一点的,日本厂商或者企业但凡做出技术上的革命往往都是非常激进的,但是在激进之后又会收缩为极端保守,这种抽象的方式对于AI这种需要持续保持创新的行业确实也不是好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8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是不是快完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8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业内人士指出,高峰期冷却设施能耗可能占到总能耗的40%。这意味着即便硬件算力效率提升,冷却需求仍难以规避,成为企业研发攻坚的核心方向。我想到我们国家有一个公司叫海兰信,专门致力于数据中心的冷却,将机柜放在海南省的近海海底,利用海底低温制冷,大大减少了很多专用制冷设备的能耗,已经逐渐向全国各沿海地区推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8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永远别想赶超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8 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切尽在地检署掌握之中,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9 01:11 | 显示全部楼层
AI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9 06: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要建算力中心 算来算去到底在算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9 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片孤岛57座核电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9 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类没有必要发展这么快,算力也是浪费!好好的享受生活,男的享受。。。。。。,女的享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9 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工业发展离不开电力,发电量的增减能很好地反应一个经济体的经济发展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6 02:26 , Processed in 0.286101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