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ress

[科学观察] 为什么医生字迹潦草成了全世界通病?或将成为一个时代的趣闻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6 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处方都让你看得懂,下次你自己会抓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0-6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开来开去就那些药,有一我表性的字能看懂,药房就心知肚明,下面隧你划划让你六里雾里,其实没什么能耐虎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6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医生天马行空般天书,是不想让患者了解病情产生心理负担增加治疗难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6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夫记不住完整药名字,一般都能记住开头的字或字母,尤其是西药译音名字“如:阿托伐他汀钙”,一般就写“阿&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6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都是电脑开处方了,很少有医院手写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10-6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女儿小时候带她去看医生,她看到医生正在写处方,张嘴来了一句,这字怎么写的这么丑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6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为了不让看清楚他写的单子是什么药,怕你拿着单子去外面自己抓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6 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医生和药品,我有二个疑问,一是请告诉我,一CC和一毫升、一国际单位这三个剂量是不是相等;第二是,每盒药里,有必要都塞一张写得密密麻麻的、什么拼音啦,什么化学分子式啦,试验对比结果啦,性状啦,等让人既看不清(纸小字小,对老年人而根本看不清)也看不懂的说明书吗,更有甚者,我是慢阻肺患者,需经常购一种叫“布地格福喷雾剂〞的药,该药的使用说明书的篇幅够得一张浏阳晚报的大小!有这必要么。要我说,在药盒的外包装上标上药品名称,药品规格,适用症,服法用量和注意事项(如有些疾病患者孕妇的禁忌)和有效期就够了,不要浪费纸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6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里电子处方已经实行好几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6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参加过几年医疗培训,记得少数拉丁文药名,大多数只记得开头结尾字母,只好跟着老医师糊乱快速画处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6 00:41 , Processed in 0.289750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